光影涂鸦



以前用着数码相机时,就很想尝试光影涂鸦。然而相机总是有局限,即使多么想玩还是一样
办不到。买了gf2后,种种之前想做却做不到的事情,现在都一一想努力尝试。再加上,最近嘉良也与他的朋友们玩了光影涂鸦,害我心痒痒的也想尝试。

仔细的看了好几遍嘉良分享给我的资料及秘诀后,我就兴冲冲的跑去文具店买了灯笼纸,打
算晚上时展开光影涂鸦之旅。看的时候很简单,然而实际操作时却是异常困难。

我没有remote shutter, 唯一能做的就是把相机固定在三脚架上,然后设定timer,再跑回去原位站着。一开始
,我真的不明白为何一定得拿着手电筒站在相机前比划,所以就试试看站在相机的后方然后用手电筒对着墙壁画。【因为这样就不用跑来跑去了。】结果,出现的只是一大片非常非常浅的光影。

尝试无效后,我惟有认命的在相机及墙壁间拼命的跑来跑去。原本是想画一大堆心形的,但
是试了好多次,还是一样失败。我忘了在现实生活中写字时都会自然而然的提笔然后移位,所以我忘了在画完每个心形时用手掌盖着手电筒做顿点。直至最后,我也不知道我失败了多少次,但却依然画不出我想要的画面。

当下,很沮丧,只能说我真的没有画画天分啊!再加上来来回回的奔走,体力也被折磨到一
个极限。后来几乎都跟自己说: “尝试最后一次了,再失败就放弃吧。” 但,不服输的个性总是在一次次的失败后又继续重复和自己说“就再一次吧。"

终于,在相机电池耗尽前,我成功画出了两张勉强能见得人的光影涂鸦。虽然熊熊的样子并
没有完全出来,可我真的尽力了。我总共用了3只不同的手电筒才完成上面这张光影涂鸦的。T.T






















p.s.这张光影涂鸦是我画得对自己发脾气时所呈现出来的构思。因为我真的很气自己为
什么一直画不成功。T.T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