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城市其实不冷漠



每天对着阴暗的天空,就连拿起相机拍摄的心情都没了。下午时总会盼望美丽的日落,然而
老天却接着几天都在夕阳时分下雨。=(

这一天,原本想若是天气好,就在公寓的3楼拍摄日落。怎知,大概下午5点多时,突然收
到某摄影迷的邀约,并一同前往jelatek 的 PPR Flat 拍摄。

我们从未去过那个地方,只知道大家管那叫jelatek Flat。他事先查询了google map,然而我们仍是找错地方,最后则是依据另一个朋友给的资讯方能顺利抵达。沿途的
天气都是灰沉沉的,我们两人只能在车内暗自祈祷,希望呆会能看见老天爷给的奇迹。

将车子停泊在路旁后,我们就先往最高的楼层-第16楼探险。窄小的通道,果真如unc
le liew事先说的一样,只能塞下一个三脚架,再多就很勉强了。6点45分,城市的方向依然一片迷蒙。我们亦只能趁此继续往其他的楼层勘察:15楼,有铁花;14楼,可以;13楼,也是有铁花;12楼,有竹帘;11楼,被树遮着...

最后,我们选择两人一同窝在12楼拍摄。天空依旧没有色彩,但却没暗下来。在拍摄的当
儿,我们旁边那间住家的小女儿正好回家。我们两人连忙收起三脚架,把霸占他人住家前面的 位子暂时腾空,好让她能够踏入家门。屋主看着我们,居然对我们说:"对不起。” 我听了后吓坏了,亦忙着向他们道歉: "其实应该是我们抱歉才对,因为我们霸占了你的家门口。" 屋主听了后竟道: "没关系。只是对不起丫~打扰了你们的拍摄。呆会我的另一个孩子会回来,又得耽误你们拍摄了。" 我当场真的傻了,只好不停的跟他说: "没关系。真的抱歉,希望不会影响到你们。"

整件事看来,其实都是我们这两个外来者的错,因为我们干扰了居民们正常的生活作息。然
而,他们却都大方的借出空间让我们拍照,还认为是自身的生活作息干扰了我们的摄影进度。最后,双方都在彼此向对方说”对不起“。天啊! 这些居民们也未免太善良了吧。

随后,我们转移阵地至14楼拍摄。正巧,也是碰上屋主要外出做工。刚刚的对话及情景,
又重新再上演了一遍。>.< 不一会,一位奶奶及她的孙女也从屋里走了出来,准备把通道上的垃圾扔去底下的垃圾站。看见堆得如小山高的一袋袋垃圾,我亦不好意思的主动帮奶奶一起丢垃圾。奶奶一开始急着推却我,说是不好意思要我跑上跑下。可我亦不忍心看着她们两祖孙辛苦的拖着几大袋垃圾,况且我还霸占了她们的家门口拍摄,帮这个小忙是应该的。在我坚持下,奶奶终于退步让我帮忙。一路上,奶奶告诉我这里时常都会有许多人拍摄,所以她们早就已经见惯不惯。聊天中,我才知道原来奶奶70多岁了,而且即将在4月23日度过她第70几个的生日。呆在满是友族同胞的电梯里,可我却不觉得突厄,因为他们每人都对我报以亲切的笑容,偶尔还会因为我和奶奶的对话而大笑起来呢。

回到14楼,我把今天的拍摄成果展示给她看。奶奶笑着对我说:"真的很漂亮,若是天气
好的话,你还可以拍到美丽的日落哟。" 随后,奶奶还问我们渴不渴,打算倒水招待我们。我们俩连忙推拒说有自备水来,所以不用麻烦了。经历了刚刚的种种,再看回眼前这车来车往的大道,我发现这发出灿烂光芒的城市其实一点都不冷漠。因为在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仍有许多人会对着陌生人抱以微笑,仍有许多人默默的将爱心付出。

虽然今天并没有拍到满意的照片,可我却看见一个不同的世界,一个让我打从心底感觉温暖
的世界。^^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