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得说再见



凌晨四点多,我就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给吵醒。起身后才发现,房内的其余3人仍在沉睡,
只好大声的喊他们起床。匆匆忙忙的梳洗,然后睡眼朦胧的拿着相机及脚架就往民宿外走去。去到那里时,远远就看见jason,shunfa 和 uncle liew 已经设定好相机在拍摄星星。uncle liew 指往天空告诉我银河的方向,然而我却仍看得迷迷蒙蒙,也许是还没完全清醒吧。

用瞎蒙的方式确认多一次银河的方向后,我就开始用GF2寻星。尝试用iso 6400 来找,结果却是一片黑蒙蒙;用iso 6400再放15秒去找,结果还是一样不行。迟来的siah在一旁直嚷着说他拍到了,
害我在那边紧张个半死。才拍不到5分钟,shunfa就提议往前面更暗的区域拍摄,那亦是我们拍摄日出的地点。

跑回房间拿相机的包包顺便叫醒seesy,她原本还不想醒,打算拍摄日出时才与我们会
合。可是我们去的地方离民宿有一段距离,所以她只好也起身与我们一起追星去。泊好车后,眼前依旧是一片黑暗,我好像也渐渐习惯如此的情景了。拎着头灯与siah一起跟着shunfa 的步伐往里头走去,一直走到一个大亭子旁才停下。 不抬头看还好,一抬头看,“妈呀!!那个银河也未免太清晰了吧!” 整个银河就在椰树的顶端,就连肉眼都能见得一清二楚。

兴奋的拍了几张后,我就去海滩上找阿siah 以小山及树为配角再拍了几张。shunfa 在前面很远的一个地方蹲着,隐隐约约好像看见相机银幕所发出的微弱光芒,可是又无法确
定。我试着大声喊了几轮,他也没回应,直到我们走前去再大声喊,他才听见。我们3人随后又继续往前走,朝小山前进。shunfa指着一个小洞告诉我们,要拍日出就得穿过这个山洞过去另一端,那才漂亮。但,若潮水淹没了这个山洞,我们就得等退潮后才能回来。随即他掏出手机查询涨潮的时间,可是我站在一旁却觉得不对劲,因为我发现海水越来越往我们靠拢。天!这根本就是在涨着潮嘛。他们两个大男人还不死心,打算翻过小山往那个秘密基地前进,只可惜那山太陡了,很难才爬得上去,所以大家只好放弃咯。

无计可施下,我们3人只好站在海边的一块大岩石上拍摄,并等候uncle liew他们的到来。海水愈涨愈高,就连我们站着的岩石都即将被海水包围了。Uncl
e liew一班人到了后,就直往那个洞穴前进。最后,大家决定拼一拼,穿过洞穴后才打算。峻峭的石头都被海水弄得滑溜溜,就算脱了鞋子,还是一样站不稳脚步。洞穴很小也很矮,就连身高155的我都得努力弯下腰才钻的过去,更何况大家还得拎着脚架及相机。呼~好不容易穿过洞穴。眼前的景色果然是别有洞天,视野一片辽阔,而且还时不时有渔船在水平线上经过。

原本灰暗的天空渐渐出现了变化,橙黄色的光线隐隐约约的从云层后冒出来。不久后,半颗
太阳就探出头来了。再多一会,整颗大大的咸蛋黄就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哇! 好大好漂亮。我还听见有人对着太阳大声欢呼,甚至猛吹口哨。渔船一艘接一艘的从大太阳底下经过,眼前的画面就像是经典般不可错过。前方的礁石一层又一层的,海浪盖过后,就会出现一座小型瀑布。我看见uncle liew 坐在那里拍摄,就想用记忆卡仅剩的些许空间记录下这壮丽的景色。怎知道,我的屁股才坐在岩石上不久,我就从镜头中看到一个大浪打了过来,我还欣喜的告诉自己:“这次一定能拍到。”结果,快门还没按下,我就发现不对劲,怎么大浪是朝我们的方向打过来。当下的反射动作就是马上将相机往上举高,连人都顾不得起身。想当然之,坐在岩石上的我及uncle liew都无可避免的被大浪溅的一身湿。>.<

不久后,uncle liew 就告诉我们,潮水已经涨至山洞了,让我们赶紧撤。大家听后都开始收拾东西离开,快速穿
过山洞以回到之前的海滩。踏出洞穴的霎那,眼前出现的居然是漂亮的蓝天白云,天空蓝的就像是我们拍护照头像的那种布景,让我整个人都看傻了呢。拖着疲累的身躯,我们前往dungun镇上享用早餐。在那里,我们见到了许多可爱的小猫咪。Ismail 和 Hana还从那里领养了两只拥有美丽蓝色瞳孔的小猫,并把它们命名为"milky" 和 "way", 两个词合起来就正是银河的英文名字。

Dungun 的 好天气,悠闲的气氛,让我真的舍不得离开。海边的小白屋,让我好想在这里永久定居。感
谢老天在我们离开之前,让我们来得及欣赏了许多壮观及漂亮的画面。非常谢谢带我出游的摄影师们,因为你们及这次旅程,让我的视野开拓了不少。这亦会是我最难忘的一次旅程。

东海岸,我一定会回来的,会带着更精湛的摄影技巧及满满的能量回来!^^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