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天气 ≠ 坏事



今早的拍摄地点离下榻的地方比较近,所以大约清晨五点出门就行了。老天给我们的愚人节
似乎还未过完,沿途都一直飘着细雨。由于这个海边昨天傍晚时我们就已经勘察过了,所以对于自己想要拍摄的角度及画面都不陌生。令人最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就是入口处附近的3棵椰树。据说这3棵椰树很出名,因为几乎每个人来pantai pandak 摄影都一定会有它们当主角。

可惜,我们才刚踏上沙滩不久,雨势就越来越大,我们不得不拎着脚架及相机迅速的回到车
上避雨。还好车内仍有昨天买的糕点,所以不至于对着窗外发呆。大概15分钟后,雨势渐渐转小,我们纷纷披上外套,踏出车外继续与天气及睡虫搏斗。天空的色彩比昨天还糟糕,几乎都被云层挡住了,只看见稀稀疏疏的黄色光芒。但是,我不会再像昨天那么笨了。昨晚看完seesy, lio 和 siah 的照片后,我学会从另一个角度去看眼前的世界。其实拍摄日出不一定就得以太阳为主角丫。围绕着我的还有漂亮的浪花,美丽及壮观的石头,甚至还有头顶上那拥有各种形状的云朵

我开始明白,坏天气不一定是件坏事。因为惟有在此刻,我才能更留心身边的一切,更用心
的想方设法将眼前的景色拍的漂亮、拍的有意义。我学会,怎么去欣赏石头上一层一层经海水侵蚀而留下的美丽纹理;我学会,如何去爱上海浪打在石头上所制造出来的美丽浪花。

中午时,我们从丁加奴一路开往至位于吉兰丹的Ridel Hotel。之前曾听闻吉兰丹的马来人极多,所以对于许多事情都极为敏感,搞得我还没
去就已经开始心慌慌。可是,在与photo malaysia 的摄影师们会面后,我却觉得似乎没有那么恐怖嘛。午餐后,siah 继续精神充沛的拿着相机拍街景,而我们其他人则累的逃回酒店里休息。若不是怕不够电拍摄日落,我应该也会跟着siah 到处跑吧。=(

下午随photo malaysia 的摄影师们来到一个海边,seesy 和我居然还兴奋的向别人借大风筝来玩。我们都对人像拍摄没多大兴趣,所以就随着unc
le liew的另一班摄影师朋友前往一个小村子去拍摄日落。但,脚架都还没架好,天空就开始下起倾盆大雨,害我们只能躲在一座小亭子里聊天。愈接近日落时刻,我们亦只能无奈的看着从屋檐滴下的一串串雨珠叹息。就在我们都已经心灰意冷时,天空突然冒出了些许的红色,大家都兴奋的踏出亭外拿着相机对准它及水面的船只倒影猛拍。

最意想不到的,居然是在天暗的霎那突然冒出来的蚊子军团。大家都被叮到急跳脚,一按下
快门,就在相机旁做起"体操"运动。我实在是没遇过这么"壮观"的场面,所以拍摄一会我就忍不住离开草丛堆往车旁走去。

更好笑的是,回到酒店后,当我在房间内边看电视边等seesy冲凉时,居然接到一个电
话说是seesy 叫了“special service" 现在正送上来。我也很白痴的跑去敲厕所门,问seesy是不是真的叫了什么“特别服务”。随后,果然门外传来了一阵阵的敲门声,可是我听到的确是马来人说话的声音,所以都一直不敢开门。直到seesy出来后,开门时却发现居然是Lio拿着一条牙膏站在门外。奇怪的是,我们自己都有牙膏,根本不可能向他借牙膏丫。被吓了老半天,结果才发现这只是shunfa 太无聊所搞出来的闹剧。>.<

晚餐时,我们都吃了一顿丰盛的马来烧烤大餐。大家都对它的辣椒赞不绝口,尤其是坐在我
附近的siah 和 jason,简直是吃的津津有味。不过,我吃不了太辣,所以吃到一半我就换成普通的辣椒酱。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有马来人是吃不得辣的,看坐在我对面吃普通辣椒酱都痛苦流涕的sham 就深深验证了。


今天没有精彩的天空,但却是精彩的一天。=)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