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日出



纵使知道附近还有一个可拍摄的海边,但大家毅然决定牺牲睡眠随sham往更远的pan
tai tujuh出发。今早起身梳洗后,忍不住睡意及寒意又往被窝里钻去,结果忘记叫seesy起身。我们俩一直睡到lio打电话才惊醒,不过seesy超厉害的,果然不需要5分钟就能将自己打理完毕。

车子停下时,周遭的景色让我觉得奇怪,这根本不是海边丫,反而比较像是传统的马来村落
。拿起头灯,我们大伙随着sham 往屋旁的小径走去。才那短短几分钟的脚程,我们就像是来到一个世外桃源。两艘小船安静的漾荡在水面上,平静的海面就像是镜子般将一切都坦承的反射出来。不远处,还有一艘被绑在桥底下的小船,乍看之下就像是被牢笼困锁着的船儿。

随着uncle liew 的指点,我们这才发现原来在我们的头顶上居然有着难得一见的银河。点点星尘伴随着一缕
白,若不是他,我还以为那只是一朵云恰巧飘过而已。眼前的天空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出现耀眼的红彩,水面亦映出天上的彩色及船只的倒影,那简直就像是一幅美丽的画。水连天,天连水,我看不到尽头在哪,留在我眼睛里的尽是那一片炫目的红。红的让我惊叹,红的让我发傻。从前,我以为这样的红色是经过修改后才会有的,如今我才明白原来这根本就是大自然的色彩。

在sham的提议下,我们随他从岸边步入水中央,以更近的距离拍摄小船。天空不断幻变
的形色,让我忍不住的拼命按下快门,深怕稍耽误,就会错过眼前这漂亮的景色。我真的没法相信,我就身在这仿佛画里的世界,一切就在我眼前,那么真实,那么直接。大家都很专心的拍摄,直到太阳发出刺眼的光芒,才依依不舍的走回岸边。

一上岸,seesy就问,这真的是"鸡屎河”么?我听了后直接傻眼。咩?鸡屎? 经她这么一提,我才嗅到一阵阵的臭味。晕 @@ 真的好像是鸡屎也。他们说,这里是专门养泥鳅之类的鱼,所以养鱼人家会将鸡屎扔进水里
给泥鳅们当食物。我心想,这下惨了,刚刚下去水中央的我不就浑身沾满鸡屎了吗?>.<


一回到酒店,大家连早餐都没顾得吃就急忙冲回房内梳洗。想着自己一身都是鸡屎,就真的
浑身不自在。早餐后,我们将行李搬上车随着photo malaysia的摄影师们往一个小渔村前进。我没看过渔夫出海归来的画面,所以心里有些许的期待。怎知道,去了第一个渔村,村民们说今天没有渔船归来,所以我们只好转移阵地往邻近的另一个渔村碰碰运气。一下车,我们就看到一群人在卖力的将渔船拉上岸。大家什么都顾不得,拿着相机就往前冲去,可是依然来不及。所幸村民告诉我们,等等还有一艘渔船会回来,这才没有又白跑一趟。

也不知等了几久,还是只见到远处的海面有个小黑点,应该是往岸边靠近的船只。大家都无
聊的躲在亭子里聊天、拍照。在凉凉的海风吹拂下,seesy,siah 和 lio还直接躺平在亭子里补眠呢。>.< 我无所事事的往村内走去,想找只小羊来拍。谁知小羊没找着,反而看到两个小男孩在抓着椰子叶在地上玩。我原本只是想在远处偷拍,可是却被他们发现了,只好大方的走出来向他们打声招呼。聊天之间,我偷拍了他们那童真的笑靥,然后将照片展示给他们看。这两个12岁的小男孩居然看着照片开心的笑了,还拼命的摆出一大堆的pose让我拍,超可爱的。向他们告别后,我就往亭子走去,却看见一艘渔船正好靠岸。慌张的跑过去,可是一堆摄影师老早就围在那了,脚上的球鞋也让我无法再继续前进,所以我干脆放弃,不拍。

午后,我们欣赏了猴子采椰的精湛技术及马来传统武术表演。带着爱睡的双眼,我们从吉兰
丹驾车返回丁加奴。当车子进入dungun的范围时,我不禁惊呼,这里的天空也未免拥有太多星星了吧。Lio还打开车子的天窗,让我们几个人好好的欣赏这片美丽的夜空。

今晚的住宿是一间邻海的民宿,里面拥有很多只可爱的猫咪。一踏出民宿的门口,就能够坐
在地上一边吹着海风,一边观赏漫天的星星。这是一间朴素的民宿,简单的设施,却能让人真正放松,享受被大自然所有美好包围的极致感受。宁静的夜晚,晚安。^^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