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keh! Bokeh!



身体的状况终于好些了,至少能够在学校撑过6个小时。

晚上和jaslyn到cola club享用晚餐,顺便拿了昨天败的gf2去玩。第一次接触能调整光圈及快门速度的相
机,整个人就是一头雾水。

东摸西摸下,勉强知道了到底该怎样manual focus, 可是有待练习。 F2.5 14mm 定焦镜头所做出来的景深(DOF)效果, 让我玩的不亦乐乎。 再加上它的触屏快门,让我能迅速的把焦点移到我想拍的物品上。

F2.5 14mm 所作出的散景的确不如F1.7 20mm 漂亮。 毕竟一分钱一分货嘛~ 至少没令我失望。

这是我第一次拍出这么清晰及精细的照片。
意大利面上用来摆饰的薄荷叶,我居然能清楚的拍到它上面的水滴。就连这张图片中杯子上
那溢出的水珠,我都能拍到一清二楚耶。也许,你会说:"哎呀! 很多相机都行啦。" 恩。是这样没错。只是一直都在使用普通数码相机的我,对于这点还觉得蛮惊奇的。甚至频频的zoom in 照片来看,感觉上真是不可思议。


GF2 的魅力还留带着我慢慢探索。
难为我家小蓝(olympus µ tough 3000) 得被打入冷宫一阵子了。=P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