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义工记



嘿~相距3个月后,我又再度回到国家动物园当义工。这次被派到哺乳类动物区,幸好不是
我恐惧的爬虫类。=P

我们5个人被分发去照顾4只水豚(capybara),8只大型刺猬,一只袋鼠的近亲
还有几只小鹿。以前去动物园看水豚时,只能隔着玻璃镜观赏它们。印象中,它们就是一直呆在水底,只留下大大的鼻孔冒出水面。这是我第一次那么近距离接触到这班可爱的水豚们。有一只小水豚因为胆小而与其他的水豚们隔离,嘉良还搞笑的向管理员要求帮它取名为cash。(只因为它是从美国来的。= =+) 想当然之,那只水豚完全不理睬嘉良。=P

水豚是全世界最大的老鼠,个性温和,是一个脾气好好的好朋友。水豚妈妈与小水豚们都拥
有不同的个性。水豚妈妈比较酷,整个的感觉就是成熟稳重。 3只小水豚们的个性迥异,有超胆小的cash,有超爱吃的,还有超爱睡的。=P

它们真的真的很可爱。尤其是我们拿着长豆喂它们时,那个样子真的是可爱极了。我亦趁着
它们吃东西时偷偷摸了它们,它们的毛发不如仓鼠般柔软,反倒像是豚鼠般有点粗糙。

刺猬区则是令我望之生畏的地方。想想看,6只小腿般高的刺猬齐齐围在门边,会是多么壮
观的场面。况且我还需要走进去清理他们的围栏及喂食,想到就头皮发麻。>.< 以不到50cm的距离观察它们进食香蕉树的树干时,我一边拿着相机一边静静的呆在那里,一步都不敢移。就连呼吸,也会变得小心翼翼的,因为深怕不小心惊吓他们后,我会变箭猪。= =+

休息时间时,我探望了鹿区及马来貊区的负责人 - kak amira.。她还带我进去豹笼内看那一只从森林里出来不久的黑豹。也许是野性未驯吧
~ 我和keith一踏进笼子里时,它就呆在笼子的高处,以俯瞰的方式望着我们并不时的对我们咆哮。因为笼子内有些微暗,我只看见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瞳及两根长长的牙齿,再配上如雷贯耳的咆哮声,感觉还蛮恐怖的。希望它快点适应动物园内的生活,然后赶紧与manja (丧夫不久的母豹) 相依为伴吧。

聊天间,我又收到了两个坏消息。Anunia(Puma) 的老公又因耳朵的肿瘤再度留院观察,而3个月前怀孕的kitty 因为第一次生产,所以小老虎们都无一幸存。=(

感觉上,动物园似乎已经成为了我另一个家,而动物们则是一班我深深关心着的家人。听到
它们受伤、生病,会不自觉的为它们感到难过。 看见它们平安、健康,就会觉得安心及开心。老实说,我不爱做家务。可是,在这里就连扫粪便我都很开心。这应该就是动物们的魔力吧。只要望见它们那干净无瑕的眼睛,我就会自然的忘掉所有烦恼,开心的、安心的享受与它们相处的时光。

















p.s. pheona, 嘉良及keith,很开心在隔了那么久后再度遇见你们。Mei jing, nice to meet u too.^^

评论

  1. Hi,

    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 想要做动物义工 因为申请国外的兽医项目需要积累经验 请问你能提供给我一些你参加的这个义工活动的具体信息吗? 比如怎么参加 是在哪里 有什么具体要求,etc 非常感谢你的帮助!
    我的邮箱:gabrielle-li@live.cn

    麻烦你了!

    Lexie Li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