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总有尽



自懂事以来,就非常爱看任何关于医学的剧集,可能是因为医生是我小时候的梦想吧。总觉
得医院是个非常神圣的地方,也许有些人一辈子的起点及终点都在那。

最近都在看《生命有明天》这部剧集,看见一个个在手术台上好不容易被拯救回来的生命,
心里会觉得那画面很感动、很伟大。当然,里头也少不了在面对死亡时人心的挣扎。

尽管屡次告诉自己,生命总有尽,人怎么来就该怎么去,没什么好害怕的。可真正面对死亡
时,却永远都做不到自己希翼的那份淡然。

我还记得多年前,一位从小很疼我的奶奶过世时,我与家人一同去参加她的丧礼。在她的丧
礼上,我居然不敢靠近那副棺材,亦无法鼓起勇气去瞻仰她最后的遗容。当下,我只知道我的潜意识里在排斥、在逃避死亡。 我无法相信,也不愿相信,一个从小看着我长大的人从此就这样躺在那里。回到家后,我很懊恼为何就这样错失见她最后一面的机会。我怨我自己,到底有什么好怕的? 她可是其中一位我最敬爱的长辈啊。

我知道,没有人能永远陪在自己的身边。时候到了,大家都会一个接一个的离开。种种的道
理我都懂,可真正面对时,那却很残忍。

成长,是否也包括着得承受这一切?
是不是当自己对一切都释怀后,生命才叫作完整?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