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的奇迹



再度睁开眼时,已经是凌晨5点45分。眼前见到的是一片白茫茫的车镜,雨仍在下,不过
有转小的迹象。雾还是那么厚,能见度非常的低,就连昨晚拍摄的simen plant都无法看清。

经过几个小时的休息后,大家都纷纷抓紧寒衣走出车外。狂风不断的打在我们身上,就算穿
着厚厚的冷衣也一样让人直发抖。等了近一个小时后,透过浓雾,我们看见天空越来越亮。大家都觉得,这次应该是真的没希望了。=(

就在我们讨论着要去那里吃早餐时,浓雾突然崩了一个口,淡淡的光线从那个裂口中直射而
下。uncle liew看到后,就对我们喊:"快去拍!"。全部人这才恍然大悟的冲回车内,一手抓着相机,一手抓着脚架往前冲。最好笑的是,我抓着脚架冲到前面时,才发现锁相机的那片东西不见了。= =+ 结果,我只能一边抓着相机一边抓着脚架乱拍。

当时,我的相机只装着定焦镜,变焦镜则留在车内。所以,我无法拍到万丈光芒从雾层倾泻
而下的画面,可我却用眼睛见证了一切。金黄色的光线落在山谷中,如一条金黄色的河流,蜿蜒而下。白色的雾气,像是舞台剧的干冰般,带着微弱的黄色光芒袅袅上升。

站在山边的此刻,老天教会了我:"只要不放弃,就一定能见证奇迹。" 若是我们没有再坚持多那一下下,可能就无法看见这么神奇的15分钟了。

吃过早餐后,我随着他们到日本村进行微距及鸟类拍摄。这亦是我第一次看见,第一次知道
,原来微距及鸟类是如此拍摄出来的。我很佩服摄影师们的热忱。即使握着笨重的器材,但只要能拍出心中的画面,大家都甘之如饴。尤其是拍摄微距时,有的摄影师甚至不顾形象的直接趴在地上,就只是为了拍摄那小小的红蚂蚁。我还看见几位外国的摄影师,背着长长的”大炮"及脚架满山跑,就是为了寻找鸟儿们的踪迹。他们一边望着镜头拍摄时,还一边喃喃自语: " Good!” “Please.Please up again!" 仿佛远处树梢上的鸟儿们会听懂他们的话语。

下午2点多,回到家后整个人就直接瘫在床上,累垮了。
身体虽是虚脱的,可内心却是满满的。
感谢大家不厌其烦的教了我许多,亦谢谢大家给予了我这么棒的摄影探索之旅。谢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