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山上的惊悚记



原以为,这辈子是不可能再有机会爬水晶山了。开学时,我们几个人都在懊恼,为何当初不
再坚持些,努力将水晶山爬完。怎知星期六早上就收到uncle liew 的邀约,虽然最后活动取消,但我和jian jie 仍不死心,找了jing jing 当我们的向导,准备挑战水晶山的全程。

大约6点15分我们抵达了山脚下的入口处,不过我们不志在追日,只打算顺利的挑战全程
,所以沿路都以安全为优先,慢慢的爬上去。【没办法,我前两次爬水晶山时,都有人摔下山,所以有阴影了。>.<】抵达看日出最美的"休息站"时,橙色的天空早已黯淡,我们都以为真的错过日出了。

欣赏完水坝的风景后,我们就继续往前走。
走不到8分钟,jing jing 就大叫:" 太阳出来了!"。
我和jian jie 快步的冲上去,一转过身就看见了红澄澄的"咸蛋黄"。
啊! 这可是我第一次在水晶山上看见太阳! 真满足丫~
素不知道,欢笑过后就是悲剧的开始。=(

这次穿了搁置许久的运动鞋,心想应该万无一失了。结果,我的鞋底居然在要爬下"回头是
岸"时, 一层一层的剥落。无计可施下,我只好脱下鞋子及袜子,左脚穿着鞋,右脚则赤裸裸的站在险峻的岩壁上。当鞋子剥落时,整个人开始变得很慌张、很无措,我不知道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 抓着绳子,望下去我只看见深深的悬崖,没有抓力的鞋子及沉重的背包,将我整个人的重心往后拉。当下,我真的好想哭。放手,也不是;爬回上去,也不可能,我就像个蜘蛛侠卡在半中央。

多亏jian jie 和 jing jing 的加油打气,我才暂时平复了心情,硬着头皮一边抓着绳子,一边从岩壁上滑下去。脚,踩
上平地的那一瞬间,我只觉得能继续活着真的太棒了。回头望见岩壁上写的"回头是岸"四个字,我心里就很气:" 明明下到来就不可能回头了。哪里来的回头路丫?"

接下来三分之二的路程,我完全不记得我是怎样走完的。我只知道,jian jie 和 jing jing 很努力在一旁说笑,帮我放松心情。还有许多登山者,在知道我的情形后,不断努力的帮我
加油打气。甚至,还有一位好心的女生,拿巴冷刀削了一根拐杖给我。在那里,我们不分种族、不分年龄,大家都面带微笑的对每一位路过者打招呼或是鼓励。

接近华人新年的此刻,居然还有一位登山者用红包折了许多纸鹤,然后一只只的挂在树上。
当我爬的筋疲力尽时,看见这个挂满红鹤的小树林,我真的觉得来到了世外桃源,来到了一个能够让我安心及放松的小天地。

下山的路不辛苦,可是对我而言,仿佛只穿着两层袜子而已的脚,底下绵延不绝的黄泥路,
每一步都是危机。谢谢耐心等待我的队友们,这一次的路程让你们多担待了,真的对不起。

相较于他人,对于这趟的爬山之旅,我的感触应该是最深的。
虽然花的时间较长,但是能够坚持不放弃的爬完全程,我觉得我已经超越自己的极限了。摔
跤、伤痕,统统都是辉煌的印记。

下一次,我还要再度回去挑战。
不过,绝对不会再穿着这双鞋去了。【应该也不能穿了】>.<












p.s. 至于鞋子的残样,请浏览:
http://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snc4/hs1360.snc4/163290_188369657848037_100000250123185_609952_3701664_n.jpg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