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森节



2011年1月20日是印度人的重要庆典-大宝森节。
世界各地的信徒都会涌向黑风洞还愿祈福,据说每年的人流高达1千500万。

去之前,很多朋友都劝我说:"别去! 很危险!"
可是在学生时期不疯狂一次,以后也不知道是否还有闲情及时间来观赏如此盛大的庆典活动
了。

随着游行队伍移动,我们从外面进入黑风洞。拥挤的人群把我们原本的队伍拆的四分五裂,
大家只好自己保护自己。

第一次爬栏杆,就只是为了以高角度摄下参与游行的群众。
站在一旁的警察叔叔不但没阻止我,还深怕我会从栏杆上摔下来。只要我一弯低腰拍摄,他
就很紧张的望着我。额..虽然我平衡感很差,但应该不至于弯下腰就摔下去吧。= =+

原本只打算在底下拍摄,怎知道纳吉的出现让人流秩序大乱,我就像夹心饼干,被人往不同
的方向挤压。脱离人群后,我才发现自己已经被挤往爬上石阶的队伍中,甚至还与队友们失散。>.<
打了通电话交代后,我只好一个人跟着队伍慢慢的爬上282级的阶梯,进入黑风洞里。所
幸,沿路遇到了一位很好心的大哥,不断的陪我聊天,减少了我的紧张及无措。

看着他们身上穿插着的钩子及吊饰,我真的很不忍心。尤其是拉人或者是花车的信徒,背后
那被几十只钩子紧紧拉扯的皮肤,让我觉得我的背后也在隐隐作痛。每一张照片,几乎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情况下拍摄的。有些上了年纪的妇人,即使已经走得体力不支、摇摇欲坠,却依然握紧头上的奶罐,在他人的协助下一步一步的登上黑风洞。捧着火盆的信徒们,黝黑的脸孔早就泌出一颗颗的汗水,双眼及鼻子也被浓烟熏得睁不开,但他们还是继续的迈开每一步、努力前进。

赤着脚,一步步往上爬的他们,一颗颗诚恳的心打动了我。
一路上,我都在问自己:"若是我,我做的到么?"

我做不到。我真的做不到。
这些我眼中残忍的"酷刑",在他们眼里都是为了报答神明,为了已达成的愿望而必做的回
报,他们无怨无悔。


虽然在大宝森节参观黑风洞不是一个明智之举,但是比起平常冷清清的石阶,这个庆典更为
震撼人心。惟有经历了一番堪折苦,才能体验到抵达黑风洞顶端的滋味是多么的凉爽、多么的美好。^^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