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1月1日



2011年1月1日的凌晨两点,你在做什么呢?
在倒数完后回家的路上? 还是在家里睡得酣甜呢?

我的凌晨两点,就在云顶高原上度过。当大家正因为倒数活动完毕而塞在下山的路上时,我
们4辆车却与其他人背道而驰,努力的往山顶上冲。高原上的大雾,造成了驾驶的不便,能见度甚至严重到只能看见前方1-2米的路况而已。但是,没有人因此而退缩,即使知道看见星星与日出的可能性很低,大家还是抱着一丝丝的希望前进。

我们的目的地并不是观光区,而是在云顶高原上一处四周无人的荒山野岭,没有厕所,没有
食物,甚至无瓦遮头。放眼望去,整个地区都被冷雾笼罩着,眼前就只有远处那朦胧的黄色光芒。

虽然见不着星星,但是在某些"器材"的帮助下,我们依然寻找到了它们,也看见了难能一
见的银河系。>.< 原本,我们3人打算彻夜未眠的坐在车外等到天亮。怎知,报纸才铺好不久,还没坐热,天空就飘起零零落落的小雨,最后也只能打消念头像其他人一般钻进车内补眠。

再度睁开眼的霎那,临睡前的一片黑暗变成了莫名的蓝。大家都只能望着彼此摇头感叹,惟
有落寞的下至半山享受早餐。

朋友们听了今天的经历后都说:" 那你们上去不是白费劲么?"
对于一心想见到2011年第一道光芒的我,失落一定会有,但是却不会后悔。毕竟,这样
特别的经验并不是人人都能有。况且,我又知道多一个看美丽日出的秘密基地了。这次看不成,那就下次;下次看不成,那就下下次。只要有毅力,我就不相信太阳公公会那么狠心。

换个角度想,美丽的日出若是那么容易就被看见,那就一点都不珍贵了,不是么?


无论如何,祝大家2011年新年快乐!
也愿在新的一年里大家能心想事成,然后天气赶紧好转!^^









p.s.谢谢e-wai 的接送。麻烦你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