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论



至今,仍有人总爱将人生比喻为咖啡。

义式咖啡,迅速且浓缩,满腔的苦味让人为之一振。
就像是人生中的捷径,能够在瞬间达到目的地,然而少了过程的痛苦,喜悦也只是暂时的。

虹吸咖啡,费时又费力,一滴滴蒸馏出来的咖啡香醇,没有义式咖啡的浓烈,然而却有苦后
徘徊在嘴里许久的甘香。
像是脚踏实地的人生,费时又费力,但最后品尝到的果实却是永久回味。

我是一个与咖啡无缘的人。
小说中常提到的咖啡心事,往往以咖啡背后的故事令我感动不已,然而我却无法真正去品尝
每一口蕴含在咖啡里的滋味。

对我而言,现下每一口咖啡的香醇,却会换来之后的痛苦。我也很羡慕能在咖啡馆里一边读
书一边慢慢品尝咖啡的人,反观自己,只是个长不大的小孩,永远只能品尝甜甜的巧克力。>.<




唉~
我何时才能无后顾之忧的好好品尝一杯咖啡?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