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的动物们




这次的动物园义工计划,我选择了单身赴会。
牺牲了点心时间及午餐,我向饲养员询问了许多关于动物的知识,也坐在凉凉的树荫下听他
们娓娓道来许多动听的故事。

每一只关在围栏内的动物,也许你会为它们丧失自由而叹息,也许你会称羡它们无忧无虑的
生活。但,你知道么?在动物世界里,它们也像人类一样拥有亲情、爱情及友情。

每一位饲养员就像是它们的好朋友亦是最亲密的家人。每当不舒服或者是闹情绪时,有苦说
不出的它们惟有依赖饲养员将它们的心声读出来。陪着它们出生、成长甚至是衰老的饲养员,每一个都对动物们产生了浓厚的感情,每一个都早已和动物们建立了友谊的桥梁。他们之间的情谊,就连我这个旁人也会被深深打动。

动物们不像是人类总会顾及面子的否认内心真实的想法,它们会很直接的将之表露出来,感
情亦是。在这里,就和大家分享个真实的故事吧。

"目前,国家动物园内有一对美洲豹夫妻。公的那只因为耳朵生肿瘤而被送进兽医院,而母
的那只则留在笼子里继续供游客们欣赏。每当下午4点多5点时,母美洲豹就会开始吼叫。没人知道它为什么会有这么奇怪的举动。直到询问了饲养员后,大家才知道原来它是在想念着仍在兽医院的老公。"

每一只动物的背后都有着属于它们自己的经历及故事。下次去动物园时,不要只是单纯以欣
赏的眼光探访它们,用你们的心去感受它们那单纯眼神里所隐藏的沧桑及悲伤。


『动物们虽然不会说话,可是它们和人类一样都有颗温柔的心。
给它们一点时间,你会被它们那单纯的世界深深打动的。』


那是一个不同的境界,一个只需要付出真心对待,就一定能得到真心回应的世界。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