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魅



梦,许多人都向往,无论是黑白亦或是彩色,大家都只想深陷其中享受更多的美好。

可是,我不喜欢。我讨厌睡眠后所作的每一个梦,若是好梦,没关系;若是不好的梦,我讨
厌,真的很讨厌。

中二时,我梦见了隔天的华文考卷。那是10题的对错题。起初,我认为是梦,没放在心上
。怎知隔天我拿到考卷时,那10题题目却是异常熟悉,似乎见过,后来才想起原来我曾经在梦里读过这些题目。

从那次起,我发现我的梦很多都是未来的影像,不过都是琐碎的事情,我并不放在心上,反
正并没什么特别的。

中五毕业在家度假的那段期间,我梦见朋友的死亡。醒来后,我很怕,全身直冒冷汗。梦,
很真实,真实的即使我已经清醒了却还是无法回神,梦中的一切都历历在目。当下,我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在外坡工作的她,让她要小心。然后,我就开始发高烧,生了一场大病。在电话里,她和我说"梦只要一说破,就不会发生了,别担心。" 隔了两年,什么事都没有,我也不放在心上。可是,最后还是发生了,只是受害者不是她而是另一个不太熟悉的朋友,死亡方式一模一样。我吓坏了,我真的吓坏了。那天起,我整整哭了两天,我觉得那是我的错,是我害死她的。

今年年头,我又做梦了。梦境里,我和一班朋友在pj的教堂聚会,然后不知为什么,我有
不详的感觉,所以我赶紧拉着妹妹冲去外面,用不熟悉的驾车技术开车载着妹妹逃离现场。不久后,传来了很大一声的爆炸声,我与妹妹转回头,结果看见的却是白色的教堂爆炸了。我很怕,开着车拼命的往前走,一直走一直走...然后我就清醒了。醒来后,我跟自己说那只是做梦,毕竟我不是基督教徒,我不可能与妹妹去教堂。两天后,报纸头条:教堂爆炸,八达灵最为严重。我坐在书桌前看着报纸,整个人傻了。我觉得好恐怖,室友看我不对劲开口询问我,我把整件事情告诉她,也大哭了一场。

那天起,我很怕做梦。开始的那几晚,我拼命做事情让自己疲倦,因为累倒了就不会做梦了


朋友都说,有这样的能力很好丫。
其实,一点都不好,真的一点都不好。尤其是梦里的受害者是自己在乎的人,那种压力及恐
惧是很巨大的,会开始害怕与梦里的人接触,害怕与他们出现在同一个地方,害怕去到类似梦里的场景,害怕梦境真的会成真。

若是将梦中的一切说出来,就不会发生,那我一定说,我一定会说。

今早,我是从噩梦中惊醒的。梦境太逼真,太清晰了,醒后的我还能记得梦境里所有家具的
摆设、出现的人物、事件的整个经过、我做的每一个动作及当下的心理感受。我甚至记得我两手紧紧抓着妈咪的肩膀的那个触觉,然后用力推出去的感觉。这太真了,真的让我逃不了。怎办?我逃不了。>.<











【考试倒数:10天】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