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の巧克力



我不喜欢被人抛下的滋味。一直都是。

小时候,每次父母外出,我都会像个口香糖一样,哪里都要黏着去。亲戚们常笑我,生人不
生胆,不敢一个人呆在家。其实,比起恐惧,我更讨厌一个人呆在家什么都不能做的等待。

也许,我从小就是个很多心的人。只要父母外出,我就会开始担心,担心他们回不来,所以
即使已经累到不成人形,我也会张着眼睛躺在床上直至听到开门声与谈话声才安心的睡着。与其说我怕鬼,倒不如说我更怕这些无形的寂寞与等待。

我还记得,第一晚刚搬进pj时,我的室友没交代一声就彻夜不归,整间家只剩我孤独一人
。盯着陌生的天花板,我睡不着,我很担心,我担心她发生什么事了。就这样,翻翻覆覆的思考、转身,直至天亮听见开门声,我才冲出去抱着她。

因为知道没有人能够永久的互相陪伴,即使是家人亦是如此,所以我从不相信任何的山盟海
誓。甚至,我逼着自己学会不在乎。你走,我不会留。

可能是如此吧,我急着让自己学会坚强,推拒身边所有人给予的支撑。因为我害怕,我会太
过依赖。一旦失去,就不知如何生存。我讨厌失望,所以我不抱任何希望,我宁愿抱着绝望过日子,这样我就不会遇到更糟的事,只会看见比自己期待中更美好的事物。

我讨厌黑暗,因为那会让我觉得孤寂,感受到对未知的无措。更讨厌当黑暗笼罩时,总会胡
思乱想的脑子。我承认,我是个极度没安全感的家伙,所以我选择独自一人,这样就不会奢望依赖及脆弱了。

巧克力,是寂寞的陪衬品,因为只有那熟悉的甜味,才能够真实的充满空虚。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