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升的眼泪



原本,我是不愿发此照片的。
可是365就是要记载每天生活的一点一滴,所以我还是乖乖上报了。

今天看了《一公升的眼泪》,一套长达11集剧集。
因为上次去书展时买了亚也与亚也母亲的日记,然而单凭日记,我还是不明所以,所以只好
找出剧集来观看。

因为这部戏,我哭了整整8个小时,从下午两点多至晚上10点多。几乎是从第1集起一直
哭到第11集,眼睛都肿的像核桃了,鼻子也被擤的红红的。@@ 最悲烈的莫过于是那些壮烈牺牲的厕所纸。半卷厕所纸就这样没了,还可怜的被弃尸于垃圾桶内。

麻生在剧中说的一段话还蛮令我深思的。

"你不觉得人类很贪心么? 动物与植物从出生起就接受了自己生命的长短。惟有人类,总是贪婪的想要长命百岁。"

亚也说的一句话也蛮令我苟同的。

"人不是活在过去的,所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好。"

对于亚也而言,这句话是如此。可是对我们这些身体健康的人来说,这句话应该被改成

"人不是活在过去的,所以要努力向前看,积极的面对未来,尽力活出每一个当下。"




这部戏是一部很值得花时间与眼泪观赏的剧集。它让我深思了生命的意义。

这阵子我都处于怠倦期吧。偶尔,会有一些任性的想法浮现脑海。

"为何要那么努力的读书?"
“学习的目的又是为了什么?"
"努力的生活又是为何?“

可是看完这一部剧集后,我学到了什么是感恩,什么是知足。亚也无论如何都那么努力的想
要完成自己的学业,那为何健康的我却想要放弃?即使不为自己,那也该为辛苦供我上学的父母们好好努力。


亚也,我全都收到了。
我一定也会像你一样那么的坚强与勇敢。谢谢你。=)





p.s.今天已经将未来100天泪水的份量都哭完了,所以接下来的每一天我都要以笑容来中和。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