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自我



8月的第一天,我让自己尝试了一个人看戏的滋味。选择了这套《Inception》,
除了因为朋友们的好评及大力推荐外,也因为我想让自己专心的思考。

《Inception》真的是一部令我非常震撼的电影,可以说是至今唯一一套我觉得值
得专心观赏的电影。它让我随着电影的主角进入一个又一个真实无比的梦境,停顿、思考,然后在千钧一发时苏醒。最特别的是,它让我久久沉浸在电影的情节中,不断的回味重温,甚至里头的每一个小细节我都能记得一清二楚。

看到Cobb与他的团队们如何植入想法进入Fischer的头脑,我心里在想现实也不
是如此么?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不断的被植入许多的想法及观点。我们总是为了让自己更适应这个世
界,而说服自己去改变,去当那个在众人眼里能接受的自己。

因为重重的局限,我们将自己囚困在一个窄小的空间中,只看见眼前的四堵墙。在电影里头
的paradox illusions,它打开了人们囚困的思绪,虽然仍身在局限的空间里,可是却能够看见随之延伸出来的无比可能性(infinite)。

没有人能够在一生中完整的保留原始的自我,因为这就是现实。

当陀螺旋转的瞬间,我们进入了梦想中的世界;当陀螺坠下,那就是我们得清醒面对现实的
时刻。

强硬的保留完整的自我,那只会让人把你当成精神病患。
将失去的,用心与回忆去寻找,并将之保留在脑海里。

【只要仍记得,那是你,它就不会迷失。】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