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




往往自己一些无心的举动,总是在不知不觉中伤害了他人。

N年前,有一位非常要好的男性友人在我们俩要跨过一个大沟渠时很绅士的递出了他的手,
想要助我一笔之力。那时的我很倔强,总以为自己很行,所以我不理会他伸出的手,直接伸脚一跨,从容的过了那条大沟渠。跨过沟渠后,我还很天真的转头和他说"走吧"。结果,我却看见他的笑容僵着,整个脸垮了下来,当下我这才知道原来我伤了他。

我根本不知道这个举动原来会打击他的自尊心,我当时的想法就只是"自己能做到的事情,
无谓麻烦他人"。

直至今天,那名男生受伤害的表情还是依然深刻的留在我脑海里。原来我真的很过分。

因为自己的好胜,因为怕麻烦别人,因为倔强,我总是推拒了身边的人的关心与帮忙。

曾经,我很信任的将自己的悲伤与脆弱交付给一个人。他最终无故的离去,让我在许多深夜
时总是默默的怨恨着他的无情,憎恨着他的背叛。

直至前天我才明白,原来并不是他无情,并不是他背叛,而是我..
是我的懦弱,是我的倔强将他伤的一无是处,最后导致了他的远离。

对不起。
是我太笨,总是学不会珍惜。
是我太懦弱,总是学不会面对。

谢谢你留给我的这一句

『不要放過每個屬於自己的機會』。

我会将之牢牢的记在心里。
我也会用心的在未来的一年内学会珍惜,并储存好自己的勇气去面对。

愿你幸福。我也会幸福的。^^




























评论

  1. 拒絕別人的美意,證明自己的堅強我也試過,其實我也是在別人拒絕自己的好意我才學會:
    1.接受別人的拒絕,甚至惡意的傷害。
    2.自己拒絕別人話,就不該奢求別人再眷顧自己,甚至保持友誼。

    回复删除
  2. 嗯。

    可是有时候会觉得很无语,明明是对方硬把爱情塞入友谊里头,可是拒绝之后,他却硬生生的把两样都夺走。难道做不成情人就不能继续做朋友?= =

    回复删除
  3. 嗯...可是對方明明都不想跟妳是朋友,妳要他將愛情硬硬變成友情也是很為難他吧?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做不成情人就做朋友”的。

    有些人,就是有緣無份,做不成朋友也只是緣份盡了吧?也許,不知哪日有機會再重遇,到時心境不一樣,還是有機會做回朋友呢?只是當下還不能吧?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