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の懸崖





一個個圓柱形物體的底下都隱藏著一隻好小好小的工蟻。

起初站在一旁的我看著這些圓柱形物體,只覺得特別,但是沒多加留意。

直到...

“咦?怎么這個圓柱形物體會動?"

難道我眼花了?>.<

“誒...不是我眼花哩..是真的會動的!!"

仔細一瞧,我這才發現在這些在巨大物體下顯得格外渺小滴工蟻。



透過鏡頭,我看著它們慢慢的背負著這巨大的負擔,一步一步的往目的地前進。累了,就放
下負擔歇一會;休息够了,就稍微調整物體的位置再繼續向前走...

樹桐的邊緣,地面的高度,這對我而言一切都不是問題。
可是對於微小的它們,這應該就是那陡峭的懸崖吧?


在一旁看著的我,真的很佩服它們的勇氣與膽量。我屏著呼吸,深怕一不留神的吐氣,會讓
它們摔落至地面。

小小螞蟻兵,你們真的很偉大。
是你們讓我們人類明白了,什麽是合作力量大,什麽是可能。

挺起肩膀,我也會向你們一樣,好好肩負著落在身上的重任直至抵達目的地。不管所需的時
間是多么的漫長,不理前方是多么的茫然,我會一直堅信的走下去。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