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院墙上的诗[改编]

昨天在学校无聊的时候
开了skype和hiko聊天
聊着聊着,
我就问她关于写小说的事情

因为昨天我突然间有个灵感想要写个小说
关于meetoto里友情
人物角色肯定了..
但是,才写了以下这个开头我就不知道怎么接了..

“我记得
第一眼见到她的时候
她正在台上唱着一首抒情的英文歌曲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一个让我恨不得躲去南极的下午..
但是歌曲动人的旋律,配上她优美的歌声,
仿佛为这个下午带来了一些风的气息
让我不禁停下手边的工作,闭上眼睛慢慢沉浸在她的声音中。

一番的攀谈下,我才知道原来她是马大生。即将毕业的她,正在努力的撰写着她的论文,唯有趁着闲暇之余上上网唱唱歌..

不知脸皮有多厚的我,自从认识她后,就每天像个跟屁虫一样,时常在她的身后转。

也因为这样,我认识了她身边许多很爱唱歌的朋友。几乎每天晚上,我们都会聚集在一起,然后在k-lounge 唱唱歌顺便分享一些歌曲的故事。然而在这么多人当中,她就像是一颗星星,永远都那么的闪耀夺目。"


或许因为我们之间的故事过了太久,所以我都忘记太多我们之间的细节了..

hiko建议我还是等下次有心情的时候,仔细回想,再接下去写..原本我是打算写了这个故事来做成录音的...但是还是等我写完再说吧



额..看到这里的朋友先别失望
因为我昨天真的弄了个录音出来啦..

找到了一个故事叫做"老人院墙上的诗"
询问了阿布林和hiko的意见
他们都蛮赞成的..

可是一开始我有个苦恼
如果要录这个故事,那么我应该从那一个角度出发呢?

老人: 应该比较能够感动人..但是我去找那里弄个变声器变成老人的声音啊?
第3者: 这样有点像是平板叙述了点...

在讨论中的时候
hiko突然和我说:

“可以试试把故事里面的'你'变成‘我’啊!!"

对hor,可以把这个故事换成孩子对父母的承诺..这样应该也不错滴
[感谢hiko的意见,不然我可就得去学老人说话了]

过后,我就和hiko在那边改编这个故事[所以看到这个故事的时候,千万不要讶异为什么和原版的不同了..]

出来了两个版本,我的比较类似小说,hiko的就比较简洁,比较诗化,最后我还是决定把我们两个人的版本综合化了..

感谢hiko介绍的 " A song from a secret garden"..有了这个背景音乐,效果更加棒了..^^大大个么么献给你..

话不多说,马上来听听看吧...



===============老人院墙上的诗(改编)===============

爸妈,当我还很小的时候,你们花了很多时间,教我慢慢用汤匙、用筷子吃东西;教我系鞋带、扣扣子、溜滑梯;教我穿衣服、梳头发、擦鼻涕,这些和你们在一起的点 点滴滴,我都不曾忘记。所以,当你们以后想不起来,接不上话时,我会像你们对我一样,给你们时间,陪着你们回想你们要带给我的信息。即使你们真的想不起来,那么我会用心去聆听你们心中的一言一语。

爸妈!我从没忘记我们一起练习了几百回,才学会的第一首娃娃歌。也没有忘记你们每天总要绞尽脑汁,去回答我那不知道从哪里冒出的“为什么”。所以,当你们以后重复又重复地说这些老掉牙的故事时,我会坐在你的前面聆听。当你们哼着我孩提时代的儿歌时,我会在旁边随着你们哼的旋律演唱出一段段属于我们的回忆。

爸妈,无情的岁月开始在你们的脸颊上,头发上留下它的轨迹。如果你们以后忘了如何扣扣子、系鞋带时,我会用我的双手来帮你们扣上,用你们教我的方式帮你系好。如果你们吃饭时,不小心弄肮脏了衣服,我就会用你们以前帮我洗肚兜时的那份耐心帮你们擦洗。当你们梳头发时,我会稳着你们发抖的手,一起用梳子拂过那一根根银亮的发丝。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以后会变成怎样,但是我会一直陪在你们的左右,用我的手将温暖的温度传递给你们。

爸、妈!如果有一天你们的脚站也站不稳,走也走不动了,我会紧紧地握着你们的手,陪着你们。慢慢的,就像当年,你们陪着刚刚学走路的我,一步一步地向前走。

======================================

在这里要澄清下,video里面的画面不是我画的,我滴画功没有那么好..这个video是拿自原创的...

至于原创的版本呢..
大家可以按 老人院墙上的诗去阅读

听完后,记得在这里留下你们的感想,还有宝贵的意见哦...


p.s.一开始我还真的很担心,亲情这个课题引起不到很多人的共鸣...后来看到meetoto forum的回应,才觉得自己真的多虑了....大家得空可以去forum帮我留个言下..感激不尽.

p.s. 中的p.s. 我考到p lesen啦..等我拿到手后就拍照放上来给大家看..=P


评论

  1. 效果很好啊~蛮喜欢。我都说A Song from Secret Garden很赞的。它给我的感觉是很美但带着淡淡遗憾的回忆,我曾经在某个雨天听到出神呢~它有钢琴和小提琴的版本,但是就是小提琴的版本让我觉得揪心。当我在改动这首诗的时候,我的耳边已经想起这首曲子。

    对啊~父母恩重真难报....成品我带走,也给大家分享。

    回复删除
  2. 呼..还好你喜欢...我真怕你不满意..
    这首歌我一开始听得时候,觉得很悲的..

    一边录音的时候一边听这首歌,说话的速度竟然会不自觉地放慢了..感情也渐渐出来了...
    这个录音那么成功都要感谢这首歌啊..

    成品你就带走吧..只要不要吓坏你的朋友就好..

    回复删除
  3. 小说里面有没有我?有没有我?
    我也要在里面啦~客串也好……哈哈xD

    回复删除
  4. terrence,你也要客串哦?
    我考虑下下阿..

    唔..让你成为一个很调皮很爱捣蛋的铁人死吧..=P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