凋零





第50篇了,原本想记录些生活上比较开心的事情,但没想到亲眼目
睹的车祸却让我整个心情沉到谷底。

我不知道司机的情况是如何,我的视线落止车门后,就不敢再往下移
了。车身的残缺,掉落的残骸,防护栏的惨况...直觉告诉我那是凶多吉少。

将视线移回巴士内,在昏暗的光线下,车祸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它
给了我一个很重的打击,那是种莫名的感觉,压得我好想哭。
⋯⋯
玫瑰花的凋零,是在灿烂之后...
那么人呢?他的人生已经是在最顶端了么?他毫无遗憾了么?


为了追逐时间、刺激,却可能因此牺牲宝贵的生命。这值得么?


万一受伤者不是他,而是坐在他身边的亲人亦或者是其他的道路使用者,他会如何?

为了短暂的兴奋而换来终身的不安与愧疚,这又值得么?



每个人的人生就只有一次,它不能倒带重来,所以请爱惜自己的生命,也请为了周遭爱你的所有人努力活下去。



【惟有活下去,人生才有无限的可能。】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