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晶





咳咳..我好像不知不觉中突然间荒废了这个部落格很久。

其实,当看到这个部落格的网址出现在名片上时,自己心里觉得还蛮内疚的。

我无法像其他会员一样,能够不定时的交出一个作品,甚至是在部落格上面摆放教程。

目前的我还是个学生,修着一科与艺术完全无关的精算系。忙碌的大学生活,再加上虚拟世界的一些职位(线上主持人,论坛管理员),我几乎没时间去碰手作这一块,买回来的材料也早就被我堆积在旁边生灰尘了。

要不是这一次的娃娃屋展览,我想我应该就完全将所有的材料打入冷宫了。

其实我不精于制作娃娃屋。
一开始认识娃娃屋的时候,就被里头精致的家具和摆饰品吸引了。
娃娃屋对我而言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因为它需要着不同的技巧,像是黏土塑造,切割,缝纫甚至是水电。

当我接到一个主题时,头脑里面总会不自觉的浮现出自己理想中的dream house..
亦或者是因为这些梦想都离自己太远太远了,所以惟有通过将梦想化成娃娃屋来满足自己。

有了构思后,接下来就得自己去寻找所需的材料,甚至得去思考该如何制作出头脑里那天马行空的想法。
最后就是自己亲力亲为的一一捏造出心里的梦想家园啦。

通过娃娃屋的制作,我学习到了很多的学问也对一些材料有了更深的认识,例如黏土类,胶水类等等。


我很喜欢制作娃娃屋的感觉,看见自己离着梦想越来越近,心里总会不自觉的涌出一阵阵的喜悦与感触。
就像是这次为了展览而作的庭院吧..我只是花费了5天的时间去制作。

在制作时,好多人都问我: “ 你真的能在星期六前完成么?"

我其实也很忧虑,但是我只能微笑的回答他们,然后告诉自己:"我一定行!!!"

当一切的雏形已经出来后,自己真的非常非常的开心。那是因为我真的挑战了自己,我真的做到了!!
虽然在看见时,自己真的很难以置信,但是我真的成功了。那应该就像是怀胎9个月的妈咪在手术台上,非常非常努力的承受痛苦后,听见自己孩子哭声的的感觉吧。那一霎那,似乎之前自己熬过的..所牺牲的东西统统都值得了。

话说,这一次不知道是真的那么邪门,还是自己的精神不济..在做这一个娃娃屋时,我在短短的5天内就发生了3起流血事件,割伤丫..甚至是跌倒...@@ 不过,看到很多自己的朋友在facebook为自己加油打气着,我就会拥有着满满的感动与动力继续走下去。

这一次的作品,并不是我理想中最满意的样子,但是在时间缺乏下,我尽力了。可能展览过后,我会再继续修改吧。


通过展览而进入我部落格的朋友们,对不起丫..最近我都没什么时间在制作手工的作品,所以我的部落格叙说的比较多是自己生活上的点滴与心情。如果想看我之前所制作出来的作品,可以按"¤alien手工系列¤" 这个标签,这样就可以看到全部关于手工的博文了。


至于照片呢..

大家可以按以下的两张图片去到我放在fb的作品集浏览。事先声明哟,手作只是我的爱好,目前我正非常努力的学习着,所以就请大家多多担待我那粗滥的手艺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