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

“真相是一个顽皮的小孩..
它很喜欢和人们玩抓迷藏..
人们往往得付出一些代价后
才能够发掘原来事实是如此

真相也是一个很单纯的小孩
它常常会被一些虚伪和自私的人欺骗
往往都需要一些正义之士
斩荆披棘的把它拯救出来..”







真相的确是很残酷..在知道后,除了震惊还有不可思议..更需要许多的时间来消化心中的这一份悸动...一直坚信着,世界上拥有很多的理论和格言,但是这些理论和格言有一部分都是在自相矛盾的,至于那个才是正确的,就得看你自己相信什么了。有人说,人类是从猴子演化而来的;有人则说,人类其实是由许多细小的分子构成的;到底那一个才是正确的呢?这就得看你自己相信哪一方面所提出来的证据了咯。

这阵子的确接受到了很多的真相,一个比一个更令人吃惊,更让人失望。只可以肯定的说,从这些真相里,我知道了什么是虚伪,什么是欺骗。我也明白原来这个世界上并没有一个人可以托付100%的信任,即使是身边最亲的人都好,有一天他也有可能出卖你..所以不要说我不信任任何人,而是他们根本就不值得我信任。

发掘真相就像是business law 里面说的"consideration“,一物换一物,往往在知道真相后,都会不自觉的失去了某些东西。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还是宁愿知道真相,即使会失去某些东西,我还是宁愿要真相。这次的抓迷藏,让我失去了信任,勇气...友谊..或者更多。但是在沉淀下来的此刻,得到真相却让我欣慰许多,毕竟我不需要更长的时间去揭穿某些人的假面具,更加不必勉强自己"应酬"下去。

此刻的心情,就和10年前的体会一样...原来花了10年重新建立起来的信任..竟然这么的不堪一击...哈哈...

评论

  1. 我們的人生就是在不斷的發現和學會,雖然也許有些過程很殘酷。

    加油。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