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鸟笼




看到上面这张图片有没有觉得很熟悉呢?


小时候玩的一个小把戏
轻轻的转动笔杆..
在快速的翻转下
鸟竟然跑进了鸟笼里

很普通的一个小游戏
可是却让我思考了一整个下午...

究竟是鸟霸占了鸟笼
还是鸟笼囚禁了鸟呢?

是我限制着自己的心
还是心限制着我自己呢?

成就创造了我
还是我创造了成就?

因为自由而生活
还是因为生活而自由呢?

这几个问题
就像是"先有鸡还是先有鸡蛋?"一样
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啊...



评论

  1. 我也思考过类似的问题。
    不过,我会选择自然地去处理每一件事情。

    回复删除
  2. 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思考来干嘛...
    因为无论是怎样,还是必须把日子过完..
    还是选择能够让自己更开心的方式度过每一天吧..^^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