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6月份的第3个星期日是父亲节..
至于父亲节的由来是如何,大家自己去google search看..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
凡是任何的佳节像是母亲节阿,生日阿..
只要是我认为值得的,重要的
我都会亲手做一份礼物给他们...

父亲节当然也不例外

只是,这次的礼物不全是我的idea,
是上次在看一位手工达人的blog看到的..然后就想要利用他的idea承袭下去..
有兴趣的请按这里[她做的东西都很漂亮哦..^^]



习惯性帮每一份礼物取个名字
想了好久...
“温暖的家”,"心灵栖息处"..诸如等类的名字..
可是最后却选择了" 家"

没错,就是" 家"
对我而言,家是我灵魂成长,休息..停顿的地方
里面拥有的不只是温暖,还有许多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感觉
所以简简单单的" 家" 一个字就能够代表一切..

每个人都拥有对"家"不同的定义..
在这里,就让大家抱着自己对"家"的定义来欣赏这份礼物吧.




==============家=================





"厄..其实我的家蛮简单的....拥有一个舒服的睡房...温暖的书房...还有时常飘着香味的厨房..
既然今天是父亲节,我就带大家参观一下我的家...顺便偷窥下daddy的生活.."

“先带你们去看看我daddy和mummy的睡房..”
“嘘 ...小声点啊..."

[打开门]



"咦...房间没人也..."
"爹地妈咪应该是出去买菜咯..大家快进来..."



“ 折叠整齐的棉被,果真是爹地的作风--爱整洁..还有,我爹地很喜欢大自然哦..所以他在卧室内铺上了具有海洋气息的浅蓝色瓷砖..夏天的时候,我最爱偷偷溜进爹地的房间睡个午觉了.嘻嘻”





“原来已经是早上9点了..难怪爹地妈咪不在家...."



“左边粉红色的拖鞋是妈咪的...右边蓝色的则是爹地的...两双拖鞋依偎在一起,还真的很恩爱阿"






"对了,床头上面还有一张爹地妈咪甜蜜的结婚照哟...我妈咪是不是很漂亮呢?很多人都说我长的像她呢..rfrf..年轻时候的爹地也蛮帅下的...嘻嘻..还有阿..自从爹地退休后,他就找来了很多盆栽放在家里的四周..说是对身体有益阿.."

"走吧...带你们去爹地的秘密基地”

[打开门]


"爹地自从退休后啊..就很喜欢砖研黄帝内经...所以很多时候他都呆在书房哟.."



“白色的书橱上堆满了一大堆的书..每次去shopping,爹地都会和我一起去书店窝着...丢妈咪和妹妹去逛街...爹地每次跑去找哲学的书,最近还多了健康保健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人老了...反正每次我都爱猫去看爱情小说的...=P”




"今天早上我趁爹地妈咪还没醒的时候就和妹妹偷偷溜进书房摆了礼物了,蛋糕应该是妈咪放上去的吧...嗯..是我最爱的白巧克力蛋糕...耶...看样子,爹地今天还没有踏进书房.."



" 这架电视机阿..是我爹地用来练功的..不是拿来练拳头的拉..爹地每天早上都会从桌子下的盒子中拿出dvd..然后一边播放..一边练气功拉..我本身是看不懂他在耍什么啦..不过他练得还蛮认真的...爹地也很喜欢收集画作和墨宝...他自己本身也写的一手好字哦..应该可以称为能文能武的奇人吧..”



“这就是咱家的厨房啦..是不是井井有条呢?"



“我家一开始是没有油烟机的..爹地看到妈咪每次煮完菜出来都满身大汗,全身油烟味,很心疼..所以砸了大钱买了这部油烟机...那时候他应该没有想到,到最后用的最多的反而是他..”

“哈?为什么他用最多阿?我没告诉你们么?我爹地退休后,不只是砖研于书本,盆栽...他还接手了妈咪的任务...成为一名称职的家庭煮夫..悄悄告诉你们哦..我爹地一开始连煤气炉都不会开也..不过现在他煮的菜越来越好吃了..尤其是酱油鸡..好吃极了!!"



“为了节省位子,爹地把我们的洗手盆改装了...加多了一个柜子..里面放了洗碗精,shampoo阿....抹布等等杂碎的物品...当然这样也把那条丑陋的水管遮着了....”


"爹地每次都和我们说外面卖的菜不好吃..有很多的药水..所以为了让我们全家人吃上健康的菜..他亲自在厨房旁边种了有机菜哦...他也很环保...他每次都把我们吃剩的骨头等等的食物残渣储存起来...等他们腐化后,就把他们拿来当这些有机菜的肥料...看..这些有机菜是不是绿油油的..很好吃的样子哩.."



"墙上的涂鸦是我和老妹的杰作...爹地知道后还把我们两个臭骂一顿呢...不过,看他嘴巴上扬的角度,就知道他其实蛮爱我们两个的这个杰作拉.."

"嘿!!我的爹地妈咪快回来了..我必须快点躲进书房给他个惊喜了..下次再带大家参观吧..记得要从后门溜走哦...拜拜"


=======================================


我还记得在我要去johor的那个星期五,爹地突然间打了个电话来..

爹地: “要下去johor了哦?"
我: " 嗯...对阿"
爹地 : “你没有话要和我说哦?"
我 : "哈?什么话?"
爹地: " 这个星期是什么日子啊?"
我 : “ 这个星期..厄..下个星期一是妹妹的生日阿..应该是和她说吧..怎么是和你说?"
爹地 : "咦?这个星期不是父亲节咩?"
我 :“爹地阿..父亲节在六月份的第3个星期拉..”
爹地 : “哦..."

哈哈..回想起这一幕真的是让我又气又好笑..不知道爹地是不是在期待我的父亲节礼物哩...那么紧张..瓦卡卡...

想要送这份礼物给爹地是因为一直以来我都希望自己能够挣大钱,让爹地妈咪过的更加的舒适...现在的我是无法完成这个梦想的..所以只能送一个模型屋给爹地...在家里面,爹地可以说是最懂我的人,我们两个的个性也差不多一样..都是一样那么的固执...所以我们之间时常起冲突...但是他却是最欣赏我手工的人...每一年我给他的生日礼物...父亲节礼物,他都好好的保存下来..一开始,我并不知道爸爸有这样的习惯..直到有一天在整理屋子时,爸爸突然间拿出一个信封来..

“晓怡,过来看!!"
“什么来的..”

结果..
倒出来的全部都是我和妹妹送给他的礼物..
有我在幼稚园的时候做的卡片...长大后亲手送他的每一套书签,卡片..
当我看到那些东西的时候,我真的很感动..就连我自己都忘记曾经送过他什么了,但是他却保存的那么完美..

脑海里,时常浮现一句歌词

" 家是一个圆.."

对阿..家是一个圆..无限大的圆形..容纳了我们所有人..也把无论站在那个角度的我们连接了起来..
这份礼物圆形的分割,也代表了人的一天24小时...象征着人的每一天都离不开家..家永远是生活每个点滴的连结点..


给爹地的话:

我还记得小时候,我很讨厌爹地..因为我不知道我的爹地为什么和同学的爹地不一样..怎么那么的烦?为什么同学可以看电视,我不可以?为什么我需要背四书五经?人家却不用...但是当我拿到小状元,被选入华文笔试队,甚至拿到spm的成绩后,我终于了解你对我的用意..说真的,我其实不是个孝顺的女儿..叛逆的我每次都忤逆你的意思..我知道你要我早睡是为了我好,要我准时冲凉吃饭都只是为了我的健康着想..但是每次我都熬夜..常常拖很久才要去冲凉吃饭,让你很生气....我也知道最近的你尝试放手让我去过我自己的生活..你的心意我感受到了...相信我,我会自立的.....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好意的..父亲节快乐!!还有,我爱您!!






p.s.最近很多朋友都搬去ifublog了..呜...blogspot就快剩下我孤零零的拉..还有就是!!!我跟踪不到你们的ifublog阿!!!!快点想办法解决下...呜...
前几天,我把那个录音放去了meetoto 的forum...在世界频道spam到我手软下...不过还好蛮多人去留言的...很多人都以为那个故事是我写的,害我一直要重复藤井树的大名给他们看..@@有玩meetoto的朋友们,帮我去那边留言下...谢谢..最好是能够针对我的录音做出批评或者是建议...感激不尽..^^

网址 : http://forum.meetoto.goplayplay.com/viewtopic.php?t=1244




评论

  1. 我記得跟蹤衣服blog好像是要加index.xml之類的在后面吧?
    http://www.ifublog.com/terrencemy/index.xml
    之類吧?
    不是很清楚
    我問問管理員之后再答你ok?

    很羨慕你和你老爸感情好好哦
    我和我爸爸有時候真的覺得很像陌生人
    但是我是不會丟下他的啦~
    畢竟他是為了我們而離開我們……

    回复删除
  2. 好..问了过后一定要告诉我哦..
    我为了这个问题烦恼了很久..之前和蛇蛇说过了,但是也没有办法解决...

    其实再陌生或者是分离很久的亲人,再见面的时候心中还是会悸动...毕竟大家身体内流着有相同基因的血...
    虽然我不知道你发生什么事情,但是他毕竟是赋予你生命的人,可能他没有尽到抚育你成长的责任..但他还是你的爸爸...用长一点的时间相处,应该就会变很亲了拉..^^

    对了,也祝你的父亲"父亲节快乐”哦!!

    回复删除
  3. 我老爸是為了家庭生計去到沙巴工作啦~
    并不是家庭問題
    我們家還是很溫馨的……哈
    幫你找到了
    如果沒錯就是
    http://www.ifublog.com/terrencemy/index.xml
    你試試看可以連到我的沒有

    p.s叫特蘭溪是因為比較好聽……xD

    回复删除
  4. 好滴..我去add看看..不然每次很难看到你们的update...

    回复删除
  5. terrence,我跟踪到了..谢谢你..

    p.s.我还是比较喜欢叫你铁人死...=P

    回复删除
  6. 哇~暗情人好有心思哦~
    我最多只能煮一餐给我爸吃~
    叫我做手工,我真的不敢想象@@
    今年的父亲节,我买了一件衣服给老爸。
    不知道他喜不喜欢咧?
    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jazz情人也是阿..

    如果要我煮一餐给我爹地当父亲节礼物,我想我的爹地会宁愿不要过父亲节..[因为我不会下厨]

    有你这么贴心的女儿,什么礼物你的爹地都会开心的..^^

    祝你的父亲" 父亲节快乐"!!

    回复删除
  8. 今年的父亲节,没法回家和爸爸过,但是我有给他打电话祝他父亲节快乐。本来想跟他说我爱他的,但是想到他会觉得不好意思,还是不说了。

    我毕竟还是旧年代的产物啊~

    你爸爸收到这份礼物一定很开心吧?对啊~家是一个圆,我也是月老大不小才越可以明白这句话。

    父亲节这天也陪本杰明先生去拜祭他父亲了,时间过得真快,他去世也快三年了....

    回复删除
  9. 我想,如果不是因为我要回去考p license,不然我也很难抽空回家..

    不管是旧年代还是新年代,对于"我爱你" 这3个字我们都很难说出口吧..或许是因为年纪大了.不再拥有小时候纯真的想法,想太多的后果就是勇气渐渐流失...所以现在我也只能通过我的礼物对他说声我爱你...

    我很喜欢这首歌...不知道那一年的中秋节前夕听到这首歌后,我就爱上它了..最喜欢也觉得最有意义的就是那句" 家是一个圆"

    比起本杰明先生,我和你都算是幸运儿了..因为我们还可以面对面和我们父亲说声"父亲节快乐"...不过,我相信他的父亲一定听得到他的孝心的...^^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