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房间...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孙燕姿有一首歌曲叫做"完美的一天"

《完美的一天 》
我要一所大房子
有很大的落地窗户
阳光洒在地板上
也温暖了我的被子
我要一所大房子
有很多很多的房间
一个房间有最快的网路
一个房间有很多的吉他
一个房间有我漂亮的衣服
一个房间住著朋友和他的爱人
一个房间一个房间
我也不知道该放些什黱
我们晚上不睡觉
白天在床上思考
小狗在屋里奔跑
度过完美的一天
度过完美的一天
我们晚上不睡觉
白天在床上思考
小狗在屋里奔跑
度过完美的一天
度过完美的一天
我要一所大房子
有很大的落地窗户
阳光洒在地板上
也温暖了我的被子

依稀记得,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曲的时候,整个人被吓了一大跳...
"怎么里面形容的房子和我要的房子一模一样的?"

从小到大,我就很喜欢阳光洒在身上的那一种温度,那一种味道,很舒服...所以往往我每次在幻想着自己的家的时候,我都会幻想下午时分自己躺在落地窗前的木质地板上..阳光笼罩着我的身体,好像帮我盖上了一条隐性的被,旁边还洒落了几本我爱看的小说...非常的写意..

未来一栋大房子是我的梦想,能不能实现我都不知道,但是想要的房间我现在就能办得到了..

下一个学期,我将会迁入位于setapak的campus.一直以来都好想自己一个人住一间房,所以这次在找房子的时候都一直留意单人房的动向...但是要享受就必须付出代价...想到每个月必须花多百多块在房租上,真是有点舍不得,最后还是选择了和别人share 一间房间..

原本大家一班精算系的朋友想要租一间家的,但是最后因为各自的原因各分东西,也等于我之前第一次和第二次去setapak所看得所有unit都是白费的...最后下定决心了,我还是选择genting klang 的prima setapak...谢谢henry 帮我找到了房间...这个星期四我去看了,虽然房间很小,但是我未来的roommate真的很不错哟...再加上整间家包括我才只有4个人,真是棒极了。也满足了爸爸的心愿,整间家都是女生,不用顾忌什么...

当我进入degree的时候,我得知我将会迁到kampar的campus,那时候就兴致勃勃的在头脑里幻想了自己未来的房间。怎知道,学校竟然一声令下,延迟了我们搬迁的时间,还把我们丢去setapak 的campus...顿时,脑海中美丽的校园破灭了..

这一次找setapak的房间时,那间房间的模样又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了....可惜,这次的房间很小,所以我的愿望应该不能实现吧...唉...

最近接触了一样叫做miniature的东西,也就是小型的娃娃屋...

刚看到的时候,头脑里面就有了一个idea,既然现实住不了我想要住的房间,那不如把它虚构出来当做回忆也好...

就这样,我动手做了"梦寐的房间"





一张书桌,书桌上有我的笔记型电脑,还有着我从沙滩上捡回来的小贝壳,当然还有许多我亲手做的饰品..



一张简单的单人床,还有被阳光烘的暖暖的棉被,床下的空间还能够让我收纳许多杂七杂八的小东西..



最重要的就是
我的床旁边一定要有一张小地毯铺在地上,而且上面放着两颗抱枕,还有我最喜欢的趴趴熊,当然旁边还有一个小架子,让我放我想看得小说...这样我就可以随时的拿起小说趴在地毯上享受悠闲的时光...




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房间了....



简单的设计,但是却让我拥有许多悠闲快乐的时光....

书桌的样子我是仿造我现在的书桌哟....而趴趴熊也是跟着我的熊熊做出来的...不过,貌似娃娃屋里的那个熊熊比较可爱也....



制造娃娃屋真的很困难,不过做出来后却有满满的满足感....找不到木板的我,这次是用盒子和ice cream棒来做所有的家具,顺便提倡环保的重要性...[死都要掰上去的..]

看完我的挫作后,自然是要介绍一些大师级的作品了....大家可以去看看evangelione 的blog哟~~~
她的网站不只是制作娃娃屋,还有许多缝纫的手工作品....很漂亮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去看看...



下次我要挑战的是完整的屋子模型 ,希望能够成功..这样我梦寐的家也能展现在大家的面前了...^^





p.s.最近简直是变懒人了...懒惰上来update blog...仿佛每次都要堆积了一大堆的东西才要上来写一下..最近要考试了,所以应该不会再动手做任何新的玩意儿了....不会像sam 儿一样关闭掉部落格,得空的时候也是会上来吹吹水下的...不过大家应该会看到许多我对考试的怨言了...没有好的心情千万不要来我的部落格阿...不然你将会被我的怨念煞到....=P


评论

  1. 妳應該為妳的手工好好的做一個部落格,呵呵,看起來真的很可愛。搬來了Setapak好啊~得空我們就出來吃飯。
    考試要加油哦~考試的季節,搞到我的部落格也是冷清清、靜悄悄。

    回复删除
  2. hiko,我的手工还不及别人的好...我还是不要献丑了...
    搬来setapak后,一定会去找你的,因为我要吃你亲手做的爱心便当..=P

    最近几乎全部学员都在考试中,很恐怖下.....唉..我挥努力的...

    回复删除
  3. 橘子,谢谢你的称赞..我还需要更努力...第一次做,做的有点笨拙..

    回复删除
  4. evangelione以前在cari有一直追踪她的作品,很不错下……
    如果要用木的话可以用飞机木or所谓的balsa
    有开始就会有延续,你算勤劳了,我连开始都懒惰……
    加油!

    回复删除
  5. 笨笨很厉害这种小巧的手艺 =3=
    其实你可以自己试试用电脑来设计一间自己的家……
    【居家设计】←这个软件可以实现你未来的屋子呢……
    哇咔咔……
    上网搜索看看,免费版本的……
    蛮好用的……

    回复删除
  6. bear,我最近是通过那个卖布给我的卖家才知道这个网站的....一开始给我的印象是她的audrey真的很漂亮,后来更加深入去看了后才发现她的娃娃屋也做的很精致....

    飞机木要去那里买阿?普通五金店都有卖么?
    其实我不太敢用木...因为中三的生活技能让我见识到我的木工真的很差...不过下次放假真的得空的时候会用木尝试下..

    你的编织功力也很厉害阿...我上次就被一大堆毛线搞到头昏昏...下次一定要请教你了...^^

    回复删除
  7. 阿布林,稀客阿....
    我对这些东西只是有兴趣拉....不过还不能达到很厉害的境界....

    我迟点下载来玩看看...谢谢你的介绍..
    或许有这个软件的帮助,我下次做娃娃屋就更加简单了...^^

    回复删除
  8. 飞机木听讲五金店或者是art的店都有,我没有去找过。
    这种木不是我们KH用的那种酱厚,它很薄的,很像mounting board酱,可以用刀片割的。

    编织我只会普通的,叫我掺颜色或者接线、接另一片的话我是随随便便弄得,然后线头、接点就塞去看不到的地方,假假不知道罢了……^^ Anyway,谢谢你的赞赏……

    回复删除
  9. 你的手工好棒= =+
    很可愛啊

    回复删除
  10. 真的哦....那么我可以尝试去找找看..
    只要不需要用到锯子就可以了...

    我觉得你的编织真的很好啊....你太谦虚了啦....^^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