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么?





最近我开始追一套连续剧
名字是"恋爱女王"
会看这部连续剧是真的很凑巧吧..
因为一直追的连续剧都看完了..
在百般无聊之下,
我就在pp stream选择这套戏来看..

在昨天以前
我都觉得这套戏就只是一般的偶像剧
拿来打发时间就好
并没有什么真正感动到我的地方
可是
昨天剧集里面有一幕
真正感触到我了..
然而感动到我的并不是刻苦铭心的爱情
反而是主角在追求梦想时候的勇气

于巧乐
一个从乡村来到台北的小姑娘
准备在台北完成她一直以来的梦想
那就是
"溜冰皇后"

很不巧,在比赛的前夕
她的脚受伤了..
而且还是2 度韧带拉伤
医生说
只要她再跌到多一次
她就有可能半身瘫痪,无法行走
这对于她而言简直是个极大的撞击
在家人和朋友重重的阻止下
她说了一句话:

"成为溜冰皇后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即使我因此而残废了,不能再滑冰了,我也要去参加比赛"

在比赛的当天,
她被朋友们关了起来
因为怕她跑去参加比赛而害了自己的一生
最后
朋友们因为被她感动了
背着她去参加比赛

但是
在比赛的途中
她跌倒了...
跌坐在溜冰场的她崩溃的看着自己的脚
然而男主角对着巧乐大喊
要她再度站起来继续完成她的梦想

重新站起来的巧乐
努力撑起疼痛的脚继续完成整个比赛
最后夺得了第2名。

在看着这一幕的时候
我问我自己
如果我是于巧乐
我还有可能去参加比赛么?
我还会继续完成我的梦想么?
如果我知道我自己可能变成残废的时候
我还会那么毅然的不顾一切去参加比赛么?

这个剧集里的滑冰比赛就像是我人生中的梦想
而韧带2度拉伤的脚仿佛就是我在完成梦想的时候所遇到的挫折

当个精算师是我的梦想
然而在我真正碰触到它的时候
我才发觉这条路并不是那么好走的
在看着一大堆的数字
一大堆的作业
但是我却一点都不明白的时候
我真的觉得很无力
觉得自己真的很没用
什么都不知道..

现在的我才进入year 1 sem 2
接下来的学业一定会比现在的来的更加艰难
到那个时候
我还有可能像于巧乐一样拥有勇气继续完成自己的梦想么?
在我跌到的时候
我能够站起来继续完成我人生中未完的剧集么?

如果你们是于巧乐
你们还会继续参加比赛么?

评论

  1. 還記得劉翔在上一屆的北京奧運會上,因為腳傷黯然退場嗎?
    其實有的時候我覺得飛蛾撲火的的情操還蠻感動的,但是人生很長遠,我們不是每一個挫折都是要去硬碰的。
    以前我會樣樣是都要求一個結果,不論結果好壞、自己會多么累;但是后來經過一些事情才發現反正路都是難走的,若是可以何不放自己一條生路?
    我覺得你現在只是在經歷追逐夢想當中一個必經的痛苦過程,但是請想想過后甜美的果實--給自己多一點信心、時間和寬容。適當的鞭策自己,但不是當成就是生命的全部一樣耗損自己。說實在我覺得有時我覺得這樣飛蛾撲火已經過時了,殘廢了真的值得嗎?現實并不是偶像劇一般努力就有奇跡或者是結果,停下來退一步才是確認目標的法門。
    所以那時我佩服的是劉翔那種放下的勇氣,他也許就這樣維持了他的運動生命,下一次可以跑的更遠。

    回复删除
  2. hiko,看完你的留言后,我觉得你说的也没错..

    可是如果像主角一样,隔了15年好不容易才入围...那么该坚持还是放弃呢?

    如果脚伤一直不会好,那么她可能不再有机会去完成她的梦想了...

    有时候我会想,当我老的时候,回忆起以前的种种,我会觉得遗憾或者是满足?

    或许这个答案要等我老的时候才知道吧...^^

    回复删除
  3. 我觉得什么决定一旦作了就不要回想 只要回想遗憾后悔都会跟着来
    往前看,有付出努力就好了

    你只看到他完成梦想后的喜悦,万一梦想没达成(没得奖)又瘫痪了,那时就不会后悔吗?

    回复删除
  4. 我稀饭看人夹塞...
    ....
    ........
    ....
    ................
    ..............
    ................

    对不起...我就是那样变态...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没错.幸好她最后成功了...

    看完了你的留言后,我在想,当她最后不成功,变成瘫痪的时候,她会后悔么?还是满足了呢?

    常常都听人家说一句话..
    “你不去尝试你永远都不会知道结果,与其在那边懊恼,不如去做做看,或许结果会是与你想像的不同...尝试了,即使失败也没关系..因为自己已经努力尝试去做了.."

    这句话也是很有道理..不过hiko说的也有理..还是要量力而为吧...

    回复删除
  6. wenjing,你对大便真的很有研究..
    佩服佩服...

    回复删除
  7. 梦想不代表没得转弯,山不转路转。
    嗯...就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啊~

    回复删除
  8. 嗯..哈哈...

    我突然之间明白什么叫做3个臭皮匠胜过一个诸葛亮了..

    把自己的想法分享出来之后,我才明白其实自己看东西呢还是很肤浅,只是看到眼前的一切,反而看不到视线外的东西..

    看完你们的留言后,我真的想了很多..也不再把自己拘泥于一个想法当中..也在开始学如何以各种观点来看周遭的一切..

    谢谢你们哦~~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