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



因为有事耽搁,所以延迟了一天回家乡。

这条小巷是我每次从巴士站走回家的必经之路,里头拥有许多我从小到大的回忆。我还记得
,当我和妹妹被爸爸妈接回家自己照顾后,我们两个都食不下咽,因为吃不惯家里煮的菜。几天后,玉珍姐aunty (保姆) 就拿着满满的菜站在这条小巷子,因为心疼我们而送菜给我们两个小瓜吃。她,就像是我的另一个妈咪,即使没有回报也还是继续关心着我,尽管我们一点血缘关系都没有。

呵呵~ 看回熟悉的场景,总是不自觉的就会陷入回忆里头。也许正因为在这里发生的总总,才让我
那么钟爱这条古旧的小巷子。

今天,我勇敢的向爸爸妈妈开口表明想去新西兰打工旅行。
结果,在巴士上想的一大堆借口统统都没用上,爸爸只和我说:" 你自己作主吧。"
只是我到现在仍犹豫不决,心里头有很多牵挂,也有很多还未解决的烦恼。

别问我为何突然那么有勇气敢一个人往外国跑,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哪来那么大胆。或许
,我只想在工作生涯前找个机会磨练自己、证明自己。

新西兰是我从小到大梦寐以求想居住的国家,我喜欢那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喜欢那里悠闲的
慢步调,更喜欢那美丽的大自然。我想在那里开一个大大的牧场,每天早上辛勤忙碌,下午则跑去湖边躺在草地上看书或者欣赏那美丽的日落,晚上就约三两好友坐在院子里品酒聊天。呵呵~ 梦想中的生活,不过却得在铜臭里打滚后才能实现。

我现在还差那临门一脚的勇气。若是确定了,今年的7月至8月间,我就会飞往新西兰展开
新生活。若是不行,我就唯有继续当个平凡的上班族。


忽然只想对自己说:" 加油!"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