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光灯下的心酸



刚刚才看完最新一集的超级星光大道,听见了每一首歌曲后的辛酸史,喇叭飘出的音符每一
个都深深的打在心坎上。往往我们只看见了台上的风光,却忽略了台下所付出的每一分努力

看着看着,我想起了小时候。自从考上PTS,小三跳小五后,许多人的目光都开始投射在
自己的身上。不管是老师,同学的家长,还是亲戚们,似乎自己的一举一动几乎都会被每一份炽热的眼光仔细审视。

常常听到许多人对自己的小孩说,
"为什么你不能像她那样聪明?那么会读书?"

偶尔向朋友抱怨课业上的难题,得到的回应都是:
"你那么聪明,不要假假啦。"

其实,何人看见在优异成绩下所付出的努力?

小学下午班的午餐时间时,大家在食堂享受午餐,我却是在图书馆一边吃午餐一边向实习老
师学英文。
大家在玩乐时,我却得顺爸爸的意,背诵四书五经。我的生活,没有电视,只有书本。
中学时,每一次下课当大家在享受图书馆的免费冷气或者是在食堂大快朵颐时,我却钻入老
师办公室,请教功课上的问题。

因为知道背后有着许多人在注视着,所以从来不敢让自己松懈,只是知道拼命努力读书。最
终,我拿到如愿以偿的好成绩,可是开心的心情却维持了短暂的数分钟。

升上大学后,坦白说我很高兴。因为来到一个陌生的都市,没人知道你的过去,亦不会用特
殊的眼光审视你。现在的成绩虽不如之前辉煌,但我的确活的比之前轻松,比之前更开心。

所以,别比较了。
在钦羡别人的成功之前,请先想想背后所牺牲的代价。
世上根本就没有免费的午餐。

















评论

热门博文